暖云健康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NAD+科普

NAD+科普

NAD+科普丨不给衰老一丝机会,帮你找回好状态!

作者:暖云健康 日期:2023/9/8 16:25:34 人气:27

随着科技的发展,人类在防衰老的科研上,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。如今,抗衰老的理论、方法有很多,比如我们常说的抗氧化剂,消除自由基,改善线粒体功能,这些都有延缓衰老的效果。

image.png

慢慢研究发现,几乎所有抗衰老的方法,理念,都离不开一个至关重要的物质,那就是NAD+。

NAD+又叫辅酶I(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),它广泛分布在人体所有细胞当中,是人体最重要的一种辅酶。它参与上千种生物催化反应,如呼吸、能量代谢,对调节细胞衰老和维持机体正常功能至关重要。

科学家在一些低级生物上测试之后,发现寿命增加了30%左右,然后在老鼠上做实验,服用2个月左右后,发现2岁的小鼠和6个月的小鼠基本上没有区别。

首先,NAD+在细胞中的作用很大,它可以帮体内细胞产生能量,让我们保持年轻,我们身体每个细胞、器官和组织的运行,都需要NAD+的参与,提高NAD+水平可以给身体各个器官带来益处:

image.png

大脑:改善大脑功能,防止神经退行性变;

血管系统:新生血管增多,毛细血管密度和血流量增加;

肝脏:改善肝功能,减少肝脂肪变性,提高再生能力;

肌肉:减少萎缩,增强线粒体功能,增加体力活动;

胰腺:改善β细胞功能,增加胰岛素分泌,减少炎症;

脂肪组织:降低血脂异常,预防胰岛素抵抗;

炎症:减少炎症,改善免疫细胞功能。

多数人从30岁开始,身体内的NAD+开始减少,到60岁时,体内的NAD+水平只有30岁时的四分之一。

可见,只有当身体内维持充足的NAD+,才能保持基因的自我修复能力,从而抑制衰老。也就是说,NAD+是维持身体年轻态的重要物质。

但是,人体的NAD +水平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下降,和衰老速度、身体退化程度、新陈代谢速度都呈正比。当你50岁时,NAD+水平只有20岁时的一半;当你80岁时,NAD +水平就会降到非常低的点,只有20岁时的1%左右!

当体内NAD+流失时,我们人体会出现这些表现,例如:皮肤暗黄、面容憔悴,精力不足、记忆力差,抵抗力差、易疲劳,内分泌容易紊乱,失眠易醒、睡眠质量差等。

标签:NAD+